Saturday, February 04, 2012

預備重投太陽攝影

自從賣掉 Solarmax 40 之後,好一段時間沒有再拍攝太陽了... 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出十多年前買下的 Thousand Oaks Type 2+,再加上今日的科技,拍出來的算尚不錯,但當然無法跟之前用 Herschel Wedge 來比拼。

幾經測試,把一塊細細的 binoculars objective 貼在一塊平價 1.25" 藍色瀘鏡上,變成一個 reducer 可以一次過拍出 full disc,心裡再次感到興奮!

後來發現,原來那塊 Thousand Oaks Type 2+ 已經有幾百個 pin-holes,心想必定要把它換掉,否則難以再有興趣拍下去。在出現眾多 pin-holes 之前,Thousand Oaks Type 2+ 用來目視其實效果不錯,因為成像是橙橙的,人人都愛看,也比較喜歡這顏色。

正當我打算重投太陽攝影之時,我心想性價比最高的當然就是 Baader white film solar film,特別當我想拍攝高倍的太陽黑子,所以我特別訂購了 density 3.8 的型號,方便用更短曝光拍更高倍的照片。我買了一片 A4 size 的,回來自己再剪裁。我亦買了一個 77mm 轉接環,再把 Baader film 貼上去,再接上 Ranger 專用的 lens shade,結果就是一套易於裝拆的白光拍攝濾鏡!

把 Thousand Oaks 放在一旁,盒子用作存放 Baader filter 了!


裝拆容易,同時也穩固美觀;


萬事俱備,只欠天氣。

No comments: